跳至内容的开始

常见问题

楼宇维修

楼宇维修全书
楼宇维修全书
全部

你可根据「楼宇安全贷款计划」申请贷款。此计划为准备进行修复或改善楼宇及/或私人斜坡安全工程之业主提供贷款,不论有关维修及修葺工程是自愿或根据法定命令而进行。

可以。其中一名共同业主在获得其他共同业主的书面同意后,可担任贷款申请人。

不论物业价值多少,私人楼宇的注册业主均可申请有关贷款。如获批贷款,贷款额会视乎维修工程获批费用和大厦业主摊分款额的方法而厘定。

目前,当局并无赋予业主立案法团权力向「楼宇安全贷款计划」贷款。业主应个别递交贷款申请。

若申请人提供所有必需的辅证文件,清拆僭建物的贷款申请一般会在递交申请后两个星期内得知申请结果或进展。至于维修工程,则需时3个星期。

至于书面查询,如当局无法在10天内向申请人作出实质回应,便会先作初步答覆。至于复杂的个案,当局可能需要多30天时间回应。


请下载 Adobe® Acrobat® Reader 以阅读有关文件。
下载 Adobe Acrobat Reader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