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地盘监察

地盘监察组负责有系统地视察正在进行建筑工程的私人建筑地盘,目的是找出正在施工的工程是否有些可能对公众安全有潜在危险的违规/违例之处,或辨识工程是否未有按照《建筑物条例》及其规例和批准/呈交的图则进行。

监察基础工程
监察基础工程
巡视拆卸地盘
巡视拆卸地盘

地盘监察组处理在《建筑物条例》下须获批准及同意的建筑工程,以及第一级别小型工程。本署人员会对所有这些建筑地盘进行审核视察。

视察地盘

集中视察正在施工建筑工程的相关地盘安全和质量问题,以确保工程符合《建筑物条例》的有关规定。

突击检查

突击检查

地盘监察组亦突击检查正在施工建筑地盘的基础及上盖工程的结构安全及完整性。

这项审核建筑工程的策略有助及早找出与结构安全有关,并会导致建筑工程不合标准的违规之处或程序,以及做法,以便在需要庞大费用才能补救或甚至不能补救前加以纠正。

地盘监察组在收到有关建筑及拆卸地盘在运作时引致安全问题的举报后,地盘监察组会进行紧急视察,并采取必需的跟进行动。

另参阅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