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欢迎辞

屋宇署署长欢迎辞

屋宇署署长 - 余宝美太平绅士

欢迎浏览屋宇署网站!

屋宇署致力推广楼宇安全;为私人楼宇厘定及施行安全、卫生和环境方面的标准;以及改善建筑发展项目的质素。

对于新建楼宇,我们在楼宇的图则审批及建造过程中,与建筑专业人士伙伴合作,并进行审查,以确保符合建筑标准。我们提供鼓励措施,推广建造环保及可持续的楼宇及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

至于现存楼宇,我们致力对危险和新建僭建物、危险楼宇和斜坡,以及欠妥排水渠和招牌,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我们亦透过执行强制验楼及验窗计划,推广适时楼宇维修,并推行楼宇安全贷款计划协助有需要人士。

此外,我们定期检讨相关规例及标准,确保楼宇管制制度既能紧贴科技发展,亦能配合业界的运作及需要和符合公众的期望。

希望我们的网站能为大家提供有用的资讯。欢迎大家提出建议和意见。

祝网上旅途愉快!

屋宇署署长
余宝美太平绅士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