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常見問題

樓宇維修

樓宇維修全書
樓宇維修全書
全部

你可根據「樓宇安全貸款計劃」申請貸款。此計劃為準備進行修復或改善樓宇及/或私人斜坡安全工程之業主提供貸款,不論有關維修及修葺工程是自願或根據法定命令而進行。

可以。其中一名共同業主在獲得其他共同業主的書面同意後,可擔任貸款申請人。

不論物業價值多少,私人樓宇的註冊業主均可申請有關貸款。如獲批貸款,貸款額會視乎維修工程獲批費用和大廈業主攤分款額的方法而釐定。

目前,當局並無賦予業主立案法團權力向「樓宇安全貸款計劃」貸款。業主應個別遞交貸款申請。

若申請人提供所有必需的輔證文件,清拆僭建物的貸款申請一般會在遞交申請後兩個星期內得知申請結果或進展。至於維修工程,則需時3個星期。

至於書面查詢,如當局無法在10天內向申請人作出實質回應,便會先作初步答覆。至於複雜的個案,當局可能需要多30天時間回應。


請下載 Adobe® Acrobat® Reader 以閱讀有關文件。
下載 Adobe Acrobat Reader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