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歡迎辭

屋宇署署長歡迎辭

屋宇署署長 - 余寶美太平紳士

歡迎瀏覽屋宇署網站!

屋宇署致力推廣樓宇安全;為私人樓宇釐定及施行安全、衞生和環境方面的標準;以及改善建築發展項目的質素。

對於新建樓宇,我們在樓宇的圖則審批及建造過程中,與建築專業人士伙伴合作,並進行審查,以確保符合建築標準。我們提供鼓勵措施,推廣建造環保及可持續的樓宇及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

至於現存樓宇,我們致力對危險和新建僭建物、危險樓宇和斜坡,以及欠妥排水渠和招牌,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我們亦透過執行強制驗樓及驗窗計劃,推廣適時樓宇維修,並推行樓宇安全貸款計劃協助有需要人士。

此外,我們定期檢討相關規例及標準,確保樓宇管制制度既能緊貼科技發展,亦能配合業界的運作及需要和符合公眾的期望。

希望我們的網站能為大家提供有用的資訊。歡迎大家提出建議和意見。

祝網上旅途愉快!

屋宇署署長
余寶美太平紳士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