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地盤監察

地盤監察組負責有系統地視察正在進行建築工程的私人建築地盤,目的是找出正在施工的工程是否有些可能對公眾安全有潛在危險的違規/違例之處,或辨識工程是否未有按照《建築物條例》及其規例和批准/呈交的圖則進行。

監察基礎工程
監察基礎工程
巡視拆卸地盤
巡視拆卸地盤

地盤監察組處理在《建築物條例》下須獲批准及同意的建築工程,以及第一級別小型工程。本署人員會對所有這些建築地盤進行審核視察。

視察地盤

集中視察正在施工建築工程的相關地盤安全和質量問題,以確保工程符合《建築物條例》的有關規定。

突擊檢查

突擊檢查

地盤監察組亦突擊檢查正在施工建築地盤的基礎及上蓋工程的結構安全及完整性。

這項審核建築工程的策略有助及早找出與結構安全有關,並會導致建築工程不合標準的違規之處或程序,以及做法,以便在需要龐大費用才能補救或甚至不能補救前加以糾正。

地盤監察組在收到有關建築及拆卸地盤在運作時引致安全問題的舉報後,地盤監察組會進行緊急視察,並採取必需的跟進行動。

另參閱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