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強制驗窗計劃

強制驗窗計劃規定樓齡達10年或以上的私人樓宇(不高於3層的住用樓宇除外)的業主,如接獲屋宇署送達法定通知,須委任一名合資格人士就樓宇的所有窗戶進行訂明檢驗,並負責監督檢驗後認為需要進行的訂明修葺工程。

如需進行訂明修葺,有關業主須委任一名註冊承建商,在一名合資格人士的監督下進行所需的訂明修葺。

強制驗窗計劃詳情

強制驗樓及驗窗計劃的簡介短片及其他相關簡介會

收看短片及了解其他相關簡介會詳情

相關人士

合資格人士及註冊承建商

合資格人士及註冊承建商

了解更多
業主及業主立案法團

業主及業主立案法團

了解更多

保持窗戶安全

正確使用和妥善維修保養窗戶的方法

窗戶的保養
窗戶的保養

特別通告

短片

流動應用程式

查詢

私人處所

查詢
屋宇署熱線 2626 1616 (由「1823」接聽,24小時運作)
電郵地址 enquiry@bd.gov.hk
地址 九龍油麻地海庭道11號西九龍政府合署北座屋宇署總部地下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

如樓宇或處所位於居者有其屋計劃屋苑、租者置其屋計劃屋邨或公共屋邨範圍內要根據強制驗樓計劃及強制驗窗計劃下進行訂明檢驗及修葺,請將已填妥的指明表格郵寄或親身遞交房屋局常任秘書長辦公室獨立審查組辦理。

房屋局常任秘書長辦公室獨立審查組的地址:

九龍黃大仙龍翔道138號龍翔辦公大樓8樓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15分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請在填寫表格前,到下列網址參閱建築物條例適用之屋邨/屋苑/設施名單,以分辨那些屋苑/屋邨是受建築物條例監管:

https://www.housingauthority.gov.hk/tc/business-partnerships/resources/index.html

背景資料

相關資訊

返回頁首
驗樓驗窗嘅
問題,搵阿標
阿標 搵阿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