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表格

電子表格的主要特點

1. 右上方的按鈕

右上方的按鈕

你可以按需要使用以下的按鈕:

表格
功能 說明
下載初稿 給手機版表格用戶,24小時內下載巳上傳初稿到桌面電腦表格
列印 列印表格
重設 清除巳輸入的表格 (備註:巳數碼簽署的表格,不能使用此功能)
儲存 儲存於表格內巳輸入的資料。"另存新檔"對話框將顯示。用戶可以存儲表格在不同的文件名/文件夾
提交 以電子形式提交PDF表格

2. 驗證

如經互聯網上提交可攜式文件格式表格,大多數表格也俱有功能檢查及驗證規則輸入的資料,以確保完整性和正確性。

驗證

驗證

備註:只有8個項目必須要的資料在消息框中顯示。

3. 自動填寫地址

大多數表格如小型工程表格、招牌檢核表格、強制驗樓計劃表格、樓宇記錄、佔用許可證及百樓圖網表格有自動搜尋地址功能電腦幫助用戶門更快輸入地址。當用戶輸入街道/鄉與大廈/屋苑,桌面電腦版表格將會連接到屋宇署伺服器搜索及建議地址的其他部分。

自動填寫地址

備註

  • 此自動填寫地址功能需要互聯網連接。
    互聯網連接
    桌面電腦表格有時會查問用戶是否信任執行自動完成搜索之前連接eform1.bd.gov.hk (或eform2.bd.gov.hk) PDF格式黃色的通知欄。按照Acrobat Reader 或Acrobat指令先信任PDF格式。這可能涉及在保存形式
  • 通訊地址和其他建築物地址,不具有這種自動填寫地址功能。
  • 此功能不設置在手機版表格上。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