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小型適意設施檢核計劃

安排進行檢查的人注意事項清單

須獲得違例構築物的擁有人或有關業主的同意

於進行檢查及/或改動/鞏固工程(如適用)前,安排進行該檢查或該工程的人應先取得該違例構築物的擁有人或有關業主的同意。

委任合資格專業人士/承建商

委任訂明建築專業人士及/或訂明註冊承建商為違例小型適意設施進行檢查及/或改動/鞏固(如有需要)
詳情請參閱符合資格的獲委任人

搜尋合資格專業人士/承建商

承諾保養

承諾保養該違例小型適意設施,使其在任何時間內保持結構安全。獲委任人如認為該違例小型適意設施無法在改動及/或鞏固後通過檢核,該違例小型適意設施應予以拆除。

遵守大廈公契

如須檢核的違例小型適意設施豎設於大廈外牆或樓宇的其他公用部分,安排進行檢查的人應:

  • 先與共同業主/業主立案法團、物業管理公司及/或有關業主商討大廈公用部分的使用權利,特別是在展開改動/鞏固工程(如有)前。
  • 遵守大廈公契所訂定的一切責任,包括但不限於安排第三者責任保險。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