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注册指引

支援小型工程承建商的措施

支援小型工程承建商的措施

2022年6月13日

以继续支援商界及减轻市民在面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下的财政负担,政府于2022年5月18日宣布将大部分于2019年实施的豁免/宽减措施再度延长,为期一年。

当中的建议措施包括豁免或减收《建筑物(小型工程)(费用)规例》有关小型工程承建商的注册费用,建议措施的宽免期由原来的2019年10月21日至2022年10月20日(该两日亦包括在内)延长一年(即2022年10月21日至2023年10月20日(该两日亦包括在内))。

详情可参阅收费一览表

退回注册费用

对于一些未有在各"宽免期"内提交续期或复牌申请的注册小型工程承建商,只要该承建商的注册期于整个"宽免期"仍然生效,屋宇署将会就每个"宽免期"退回一年的注册费用,每个"宽免期"的费用由35至435元不等,视乎已付的申请类别而定。本署会根据各承建商于注册名单内的姓名/公司名称,将相关款项的支票以平邮寄予承建商于本署纪录的通讯地址。本署会于宽免期间的12个月内分批向合资格的承建商退回相关的注册费用。

合资格的承建商如属独资或合伙企业则须填妥「支援企业措施-独资/合伙经营」表格以通知本署该公司属意的支票收款人。填妥的表格请电邮至enquiry@bd.gov.hk或邮寄或亲身递交至「九龙油麻地海庭道11号西九龙政府合署北座屋宇署总部地下一般查询及收件处」。

获退回的注册费用可参阅退回注册费用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