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註冊指引

支援小型工程承建商的措施

支援小型工程承建商的措施

2022年6月13日

以繼續支援商界及減輕市民在面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下的財政負擔,政府於2022年5月18日宣布將大部分於2019年實施的豁免/寬減措施再度延長,為期一年。

當中的建議措施包括豁免或減收《建築物(小型工程)(費用)規例》有關小型工程承建商的註冊費用,建議措施的寬免期由原來的2019年10月21日至2022年10月20日(該兩日亦包括在內)延長一年(即2022年10月21日至2023年10月20日(該兩日亦包括在內))。

詳情可參閱收費一覽表

退回註冊費用

對於一些未有在各"寬免期"內提交續期或復牌申請的註冊小型工程承建商,只要該承建商的註冊期於整個"寬免期"仍然生效,屋宇署將會就每個"寬免期"退回一年的註冊費用,每個"寬免期"的費用由35至435元不等,視乎已付的申請類別而定。本署會根據各承建商於註冊名單內的姓名/公司名稱,將相關款項的支票以平郵寄予承建商於本署紀錄的通訊地址。本署會於寬免期間的12個月內分批向合資格的承建商退回相關的註冊費用。

合資格的承建商如屬獨資或合夥企業則須填妥「支援企業措施-獨資/合夥經營」表格以通知本署該公司屬意的支票收款人。填妥的表格請電郵至enquiry@bd.gov.hk或郵寄或親身遞交至「九龍油麻地海庭道11號西九龍政府合署北座屋宇署總部地下一般查詢及收件處」。

獲退回的註冊費用可參閱退回註冊費用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