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業主/業主立案法團

對業主及業主立案法團的支援

對業主及業主立案法團的支援

為配合兩項強制檢驗計劃的實施,政府已聯同房協及市建局推行多項支援計劃,以協助業主遵從法定要求。

在兩項強制檢驗計劃實施的各個階段,合資格的業主均可從房協、市建局及政府獲得不同形式的協助和支援:

  • 「強制驗樓資助計劃」向合資格的業主提供設有上限的資助,用以委任註冊檢驗人員為樓宇進行首次訂明檢驗。
    詳情請參閱以下鏈結:
  • 就檢驗和維修樓宇及窗戶的相關事宜,提供技術諮詢服務,並在有需要時把個案轉介相關專業團體,以便安排免費提供專業意見。
    詳情請參閱以下鏈結:
  • 推行一站式的「樓宇復修綜合支援計劃」,向樓宇業主提供財政及技術支援。
    詳情請參閱以下鏈結:

在「樓宇復修綜合支援計劃」下,業主只須填妥一套申請表格,便能作出多項申請,包括下列各類資助金及/或免息貸款。這些資助金和貸款旨在協助符合各項計劃申請資格的人士進行樓宇及窗戶的修葺工程。

查詢有關詳情,請致電 3188 1188

有關提供樓宇及窗戶檢驗及維修專業服務的收費,會基於各種因素而有差別,包括樓宇大小及窗戶數量及尺寸、保養及維修狀況,以及行業當時的市場環境等。

現時共有超過 400名人士已註冊成為註冊檢驗人員。另外,合資格提供驗窗及修葺服務的註冊一般建築承建商及名列於關乎窗戶的小型工程級別、類型及項目而獲註冊的註冊小型工程承建商有超過 15,000名。

這些服務提供者的數量應足以維持市場上的公平競爭,讓業主/法團可從不同的註冊檢驗人員、合資格人士及註冊承建商取得報價,用作參考及比較。

根據由屋宇署委任的顧問公司的合約價格所得,有關樓宇檢驗的費用資料,請參看附表

根據合資格人士/承建商的報價/廣告單張提供的窗戶檢驗及一般修葺費用資料,詳見附表

在任何情況下,業主也可與其大廈的物業管理公司、業主立案法團或其他業主協調和洽談,安排如何遵從強制驗樓計劃及強制驗窗計劃。

相關影片

摩登業主 2 影片

摩登業主 2

3:23

在強制驗樓及驗窗計劃下,政府有甚麼支援提供予業主?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