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注册检验人员及注册承建商

注册

注册检验人员

注册检验人员

在强制验楼计划下,注册检验人员负责进行楼宇订明检验或监督楼宇订明修葺工程。

注册检验人员可以是认可人士、注册结构工程师或在楼宇建造、修葺和保养方面具备相关工作经验的注册建筑专业人士,并名列于建筑事务监督所备存的检验人员名册内。

如何注册成为注册检验人员?如何注册成为注册检验人员?

申请注册成为检验人员的人士,须递交指明表格(表格BA 1)及缴付订明的申请费用。

填写指明表格时,申请人应参阅随表格附上的「填写表格BA 1须知」。

有关申请详情,请参阅《认可人士、注册结构工程师及 注册岩土工程师作业备考》APP-7- 申请注册为认可人士、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岩土工程师及注册检验人员。

注册检验人员证明书及注册卡

电子注册证明书实施前的注册证明书样本

正面

(正面)

背面

(背面)

电子注册证明书实施后的注册卡样本

正面

(正面)

背面

(背面)

已签发的注册证明书在注册期届满前仍然有效。由2022年6月30日起提交的注册申请,除电子证明书外亦会收到注册卡。

注册承建商

在强制验楼计划下,获委任进行所需纠正及修葺工程的注册承建商,须是名列于建筑事务监督所备存的相关名册内的注册一般建筑承建商或符合资格进行纠正及修葺工程的注册小型工程承建商。

注册小型工程承建商合资格进行其获注册级别、类型及项目的小型工程。

如何注册成为注册承建商?如何注册成为注册承建商?

有关注册一般建筑承建商及注册小型工程承建商的注册事宜,请分别参阅《注册承建商作业备考》38《注册承建商作业备考》69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