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組裝合成」建築法

預先認可「組裝合成」建築法/構件

目的

預先認可的「組裝合成」建築法/構件清單(清單)旨在讓認可人士、註冊結構工程師及建築業界其他有關人士(用戶)透過互聯網查閱資料。此舉有助與用戶分享「組裝合成」建築法的資料,並可加強為市民提供資料的服務。

範圍

原則上認可或會限於「組裝合成」建築法/構件的若干效能表現。用戶如使用或依賴清單的任何資料,須就應用預先認可的「組裝合成」建築法/構件及其表現承擔全部責任。在建築法納入預先認可清單後,用戶應留意任何新生效的法例,確保採用的「組裝合成」建築法已根據《建築物條例》及其附屬規例的最新規定妥善進行設計及建造,包括在項目應用該建築法後的監管要求。

採用清單內預先認可的「組裝合成」建築法/構件不得視作屋宇署已自動認可某個項目,進行工程前須向屋宇署呈交正式申請以取得批准和同意。用戶應遵從其他政府部門在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時的相關法例管制,例如供水裝置、電力裝置、消防裝置以及「組裝合成」建築組件的運送和吊運。

免責聲明

屋宇署並不保證清單所載資料是否完全適合及能準確無誤地用於個別情況。

任何人士因使用或依賴清單所載或遺漏的資料而引致損失或損害,屋宇署概不負責。

清單並非屋宇署對「組裝合成」建築法的核證。用戶須就個別情況徵詢獨立專業人士的意見。

更新資料

屋宇署保留其在認為適合的時候及以適合的方式變更、更改、增刪、修正及更新清單所載資料的權利。儘管清單載有各項資料,但屋宇署並無責任及無須更新清單所載的資料,使有關清單所載的全部資料均屬最新。

清單

請點擊以下連結瀏覽相關詳情: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