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新聞公報

屋宇署四月批出十四份建築圖則

屋宇署四月批出十四份建築圖則

屋宇署四月共批出十四份建築圖則,其中港島五份、九龍五份及新界四份。

上述批出的圖則包括九項住宅及商住發展、兩項商業發展、一項工廠及工業發展,以及兩項社區服務發展。

獲准動工的建築工程項目則有九個,這些工程完成後將提供可作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共十二萬六千八百五十六平方米,涉及單位二千一百六十五個,非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達五萬五千零六十五平方米。另外,該署亦接獲五個建築項目的上蓋工程動工通知。

屋宇署同時發出十五份入伙紙,包括港島三份、九龍五份及新界七份。

其中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有十六萬四千一百八十七平方米,共二千五百二十六個單位;而非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則為四萬一千零三十八平方米。

四月份新落成樓宇的報價總值約為三十六億元。

此外,該署批准六項拆卸樓宇工程,涉及六幢樓宇/其他建築物。

該署四月接獲二千一百八十二宗有關僭建物的舉報,並發出二百六十七張僭建物的清拆令。

四月資料月報全部內容已載於屋宇署網頁(www.bd.gov.hk),歡迎市民瀏覽。

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