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網上服務

屋宇署聊天機械人「阿標」

阿標

「阿標」是一個喜歡學習樓宇安全知識的小朋友,夢想是成為一名建築專業人士。「阿標」現在化身成為屋宇署聊天機械人,嘗試解答市民有關「強制驗樓計劃」及「強制驗窗計劃」的一般查詢。

常見問題

「阿標」是運用自然語言處理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及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 等技術,分析你輸入的文字,嘗試解答你有關「強制驗樓計劃」及「強制驗窗計劃」的一般查詢。

「阿標」是全自動化程式,面對各式各樣的查詢方法及礙於機器學習技術的限制,「阿標」的回答只可作參考之用,我們鼓勵你行事前須諮詢建築專業人士的意見。我們會致力讓「阿標」透過與市民對話不斷學習,以持續提升其準確度。

此外,「阿標」需以JavaScript運作。若你關閉電腦上的JavaScript,將不能使用有關功能。

「阿標」支援繁體中文、簡體中文及英文。你可在對話視窗左上方選擇語言。

「阿標」絕對不會要求你提供任何可識辨你個人身分的資料。為確保個人資料得到保障,你與「阿標」對話期間不應提供任何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及聯絡資料。

「阿標」不會將對話內容及資料轉交屋宇署人員。為保障私隱,你與「阿標」對話時不應提供任何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及聯絡資料。

如有舉報,請致電1823。你亦可透過電郵(enquiry@bd.gov.hk)或電子舉報表格(https://eform.cefs.gov.hk/form/bd0001/tc/)作一般查詢或舉報。

「阿標」的電腦系統會記錄與每位市民的對話,用作改善「阿標」的表現。「阿標」絕對不會要求你提供任何可識辨你個人身分的資料。為保障私隱,你與「阿標」對話期間不應提供任何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及聯絡資料。

「阿標」是用作解答市民有關「強制驗樓計劃」及「強制驗窗計劃」的一般查詢,不會處理舉報。如有舉報,請致電1823。你亦可透過電郵(enquiry@bd.gov.hk)或電子舉報表格(https://eform.cefs.gov.hk/form/bd0001/tc/)作一般查詢或舉報。

如果你使用Chrome、Firefox,或Safari瀏覽器,你可以點擊對話視窗右上方的列印按鈕,選擇印表機後列印,或另存為PDF檔案。如果你使用其他瀏覽器,你可以複製相關文字資訊至其他檔案再儲存。

當完成查詢後,在對話視窗右上方點擊「X」關閉聊天機械人時,你可點擊指定超連結為「阿標」作詳細評分,你亦可選擇1星至5星(5星為最滿意)作簡單評分。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