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公告及報告

全面評估樓宇環境表現計劃

為落實政府的計劃,設立「環保樓宇」標籤制度,並運用市場力量推廣環保樓宇,屋宇署委聘顧問研究設立制度,用以評估樓宇在環保方面的設計及成效。顧問研究的結果,制定了一套「全面評估樓宇環境表現計劃」(CEPAS)。

8個表現類別

CEPAS是適用於全面評估各種類型樓宇的工具,並明確劃分樓宇的整個生命周期,涵蓋了樓宇的策劃、設計、建造及拆卸和運作階段。可持續性是這個評估計劃中的要素。廣義的可持續性事宜已綜合在所有CEPAS的評估類別和指標內,並將環境方面的可持續性擴展到社會和經濟層面上。

CEPAS各表現類別的相互關係

CEPAS的制訂是爲了提供一套適用於香港所有建築類型的可持續建築表現評估方法。建議使用者在使用此評估方案時,亦應參考本地和國際研究機構、專業機構和政府部門所發布的相關技術指引。推出CEPAS的最終目的是促使現時香港的樓宇環境表現邁向正面的方向,並使樓宇的可持續性與全球趨勢一致。

CEPAS由以下幾部分組成:

  1. CEPAS應用指南
  2. CEPAS策劃階段評估手冊
  3. CEPAS設計階段評估手冊
  4. CEPAS建造階段評估手冊
  5. CEPAS運作階段評估手冊

手冊

我們歡迎建築業相關人士和機構下載和自由使用以上手冊,並希望CEPAS的應用不單有助改進樓宇的設計和表現,也可有助改進現有的評估計劃或推出一個全新計劃。


請下載 Adobe® Acrobat® Reader 以閱讀有關文件。
下載 Adobe Acrobat Reader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