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公告及报告

全面评估楼宇环境表现计划

为落实政府的计划,设立「环保楼宇」标签制度,并运用市场力量推广环保楼宇,屋宇署委聘顾问研究设立制度,用以评估楼宇在环保方面的设计及成效。顾问研究的结果,制定了一套「全面评估楼宇环境表现计划」(CEPAS)。

8个表现类别

CEPAS是适用于全面评估各种类型楼宇的工具,并明确划分楼宇的整个生命周期,涵盖了楼宇的策划、设计、建造及拆卸和运作阶段。可持续性是这个评估计划中的要素。广义的可持续性事宜已综合在所有CEPAS的评估类别和指标内,并将环境方面的可持续性扩展到社会和经济层面上。

CEPAS各表现类别的相互关系

CEPAS的制订是爲了提供一套适用于香港所有建筑类型的可持续建筑表现评估方法。建议使用者在使用此评估方案时,亦应参考本地和国际研究机构、专业机构和政府部门所发布的相关技术指引。推出CEPAS的最终目的是促使现时香港的楼宇环境表现迈向正面的方向,并使楼宇的可持续性与全球趋势一致。

CEPAS由以下几部分组成:

  1. CEPAS应用指南
  2. CEPAS策划阶段评估手册
  3. CEPAS设计阶段评估手册
  4. CEPAS建造阶段评估手册
  5. CEPAS运作阶段评估手册

手册

我们欢迎建筑业相关人士和机构下载和自由使用以上手册,并希望CEPAS的应用不单有助改进楼宇的设计和表现,也可有助改进现有的评估计划或推出一个全新计划。


请下载 Adobe® Acrobat® Reader 以阅读有关文件。
下载 Adobe Acrobat Reader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