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新闻公报

屋宇署就葵涌仓库大厦外墙批荡剥落发出勘测令

屋宇署就葵涌仓库大厦外墙批荡剥落发出勘测令

就葵涌一栋仓库大厦外墙批荡剥落事故,屋宇署发言人今日(四月四日)表示,已向有关业主发出勘测令,要求其委任认可人士勘测有关外墙,包括批荡剥落的成因分析,并提交勘测报告及修葺方案。

屋宇署四月二日早上接获警方通知指永基路35号一栋仓库大厦外墙批荡剥落,随即派员视察,发现该大厦9楼面向永孝街的外墙有部分饰面及批荡剥落,但整体楼宇结构没有明显危险。涉事大厦楼龄25年及楼高16层。根据批准图则,该大厦的6楼至11楼为冷藏库用途。

屋宇署亦已即时联络有关大厦物业管理公司采取补救行动。物业管理公司除了在大厦外墙加设防护措施,亦安排注册承建商昨日(四月三日)展开外墙搭建棚架及铺设防护网的工程,以进一步保障行人安全。屋宇署会继续密切跟进此个案。

发言人强调,该署一直以风险为本为原则,包括强制楼龄达30年或以上的私人楼宇进行验楼、透过大规模行动主动巡查并向失修楼宇发出修葺令,以及跟进市民举报等,有系统地处理楼宇失修问题。然而单靠屋宇署的执法行动并不足以持续而有效地解决楼宇安全问题。业主须对其物业的楼宇安全和维修保养负上责任。而政府亦会向负责任的业主提供协助和支持,并对失修楼宇采取执法行动。

2023年4月4日(星期二)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