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新闻公报

屋宇署公共服务最新安排

屋宇署公共服务最新安排

因应疫情的最新情况及仍须保持社交距离,屋宇署今日(九月四日)宣布,除在差不多两个月提供的紧急和必须的公共服务外,该署会在采取针对性措施减少社交接触和实施预防感染措施的前提下,于下星期一(九月七日)至九月十三日提供下列柜枱服务:

  1. 设于香港太古城太古湾道十四号七楼的拓展部办事处收发处柜枱服务,将于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三十分至下午四时接收新建筑工程的法定申请及相关文件和表格,收发处并会预约申请人取回已处理的图则及相关文件;
  2. 设于九龙油麻地海庭道十一号西九龙政府合署北座屋宇署总部二楼的楼宇资讯中心,将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提供查阅和复印私人楼宇记录的服务。为减低社交接触,该署会限制同一时间可接受服务的人士数目;
  3. 设于屋宇署总部地下的收件处,将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接收市民提交的有关文件。为减低社交接触,该署会限制同一时间可接受服务的人士数目。此外,该署亦会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三十分至下午五时三十分于屋宇署总部地下设置投递箱及投标/报价箱,以支援收件处服务。经投递方式收取的文件,该署稍后会通知相关人士收到有关资料或发出确认信;及
  4. 设于屋宇署总部地下的承建商注册咭更换柜位,将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供小型工程承建商 (个人)换领新咭。该署会实施人群管制,故呼吁有关承建商邮寄或透过设于屋宇署总部地下的特设投递箱提交注册咭,而无需采用柜位服务。屋宇署会于三星期内寄出新咭予承建商。该署亦设立了热线 (3842 5061)方便承建商预约到柜位更换注册咭。

屋宇署总部地下的一般查询处及该署的会议室(不适用于招聘面试及一些重要会议如与建筑专业人士及承建商注册有关的会议)不会开放予公众,直至另行通知。

在特别工作安排期间,处理有关服务的时间可能较一般为长。屋宇署呼吁市民除真正有急切需要该署的公众服务外,应尽量减少亲身到访屋宇署办事处。市民如有紧急举报,请致电1823。如有一般查询或其他举报,亦可致电1823或透过电邮(enquiry@bd.gov.hk)、电子举报表格(eform.one.gov.hk/form/bd0001/tc)、传真(2537 4992)、邮递通知屋宇署(九龙油麻地海庭道十一号西九龙政府合署北座屋宇署总部)。此外,亦可透过receipt@bd.gov.hk向屋宇署提交电子资料。

2020年9月4日(星期五)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