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新闻公报

「活在当厦,我绘我城」明信片设计比赛 推广楼宇安全信息(附图)

「活在当厦,我绘我城」明信片设计比赛 推广楼宇安全信息(附图)

屋宇署今年首次举办的「活在当厦,我绘我城」明信片设计比赛已圆满结束,并于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该署的楼宇资讯中心举行颁奬典礼。

比赛旨在透过参加者描绘香港楼宇面貌,推广楼宇安全信息,并带出楼宇安全四大概念——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卫生及公众安全的重要性。

屋宇署副署长余德祥于颁奖礼致辞时表示,楼宇安全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是次比赛令参赛者更了解自己社区的楼宇状况,认识楼宇安全的重要,并培养他们对居住环境的关注和责任感。

是次比赛反应踊跃,吸引逾380所学校及机构参加,共收到超过5 100份作品。每份得奖作品均充分展现创意,当中小学组银奖得奖者以中国传统日历的概念融入保养楼宇的讯息;中学组金奖得主则以打开一幢失修的楼宇,比喻揭露潜藏的楼宇问题,提醒大众定时检验楼宇的重要。评审之一、香港美术教育协会执行委员李钰山亦赞扬参赛者的优异表现,展现出纯熟的绘画技巧,创作十分用心。

「活在当厦,我绘我城」明信片设计比赛由屋宇署主办、香港教育城协办及获香港美术教育协会支持。比赛分四个组别,分别是亲子组、小学组、中学组,以及大专和公开组。评审团由屋宇署署长张天祥、香港教育城发展部主管洪婉玲、李钰山和「速写香港」发起人之一黄启聪组成,并按作品的内容、构图及创意等准则评分。

得奖作品将会在社区作巡回展览,并制作成纪念品,向业主宣扬定期为楼宇进行检验及维修,协力缔造安全居住环境的重要。

比赛的得奖作品及得奖名单,已上载至屋宇署网站(www.bd.gov.hk/doc/whats-new/events-and-publicity/postcard2019/winners_list.pdf)供市民阅览。

2019年10月26日(星期六)

「活在当厦,我绘我城」明信片设计比赛 推广楼宇安全信息
「活在当厦,我绘我城」明信片设计比赛 推广楼宇安全信息
「活在当厦,我绘我城」明信片设计比赛 推广楼宇安全信息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