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新闻公报

何文田站行人隧道沉降事宜

何文田站行人隧道沉降事宜

政府发言人今日(九月二十日)表示,何文田站上盖物业的私人发展项目在进行打桩工程期间,由于安装于连接忠孝街、佛光街及何文田站的行人隧道之监测点的沉降记录于九月十九日凌晨达到21毫米,超逾20毫米的预设停工指标,有关打桩工程已于同日早上暂停。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已确认有关行人隧道的结构独立于何文田站结构。屋宇署已派员视察有关行人隧道,确认其结构安全。机电工程署亦已派员视察何文田站。上述建筑工程没有影响铁路设施结构和铁路运作安全。

屋宇署、机电工程署及港铁公司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情况,确保铁路设施结构和铁路运作安全不受影响。

虽然上述工程现已停工,屋宇署会联同港铁公司,要求负责该发展项目的注册建筑专业人士制订缓解措施,并采取减少对铁路设施影响的施工方法。

如接获该发展项目的修订图则及复工要求,屋宇署会以确保铁路设施结构安全的原则严格审批有关申请,包括谘询港铁公司及其他相关政府部门。机电工程署亦会确定港铁公司有严谨的监测措施继续确保铁路运作安全。此外,若注册建筑专业人士同时建议调整暂停相关工程的指标,屋宇署亦会在谘询港铁公司及其他相关政府部门的意见后,按情况考虑注册建筑专业人士提出的建议。当复工要求获得接纳后,屋宇署及机电工程署会向公众公布有关决定。

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