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新闻公报

使用「组装合成」建筑法楼宇的总楼面面积宽免措施

使用「组装合成」建筑法楼宇的总楼面面积宽免措施

屋宇署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发出《认可人士、注册结构工程师及注册岩土工程师作业备考》APP-161,公布对使用「组装合成」建筑法的新建楼宇的总楼面面积宽免措施,以推动「组装合成」建筑法在香港更广泛地应用。

屋宇署发言人表示,为鼓励更多新建楼宇使用「组装合成」建筑法,以「组装合成」建成的楼面面积,当中的6%可无须计入发展项目的总楼面面积内,而同时不受制于现时10%的总楼面面积宽免上限。

发言人说:「『组装合成』建筑法是指把建筑物分成多个独立单元,每个单元大部分的建造工序在工地外的厂房完成,然后再运送往工地装嵌,从而提升生产力、工地安全、环保表现及成本效益。新措施是考虑到应用『组装合成』建筑法的同时,或会减少可用楼面面积,现时所作的楼面面积宽免措施,希望可鼓励业界积极采用此建筑法。」

他又说,因应上述新的总楼面面积宽免措施,《认可人士、注册结构工程师及注册岩土工程师作业备考》APP-151及屋宇署、地政总署和规划署联合发出的《联合作业备考》第2号亦已作出相应更新。

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