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新闻公报

「楼宇安全周2019」推广「活在当厦」楼宇安全信息(附图)

「楼宇安全周2019」推广「活在当厦」楼宇安全信息(附图)

屋宇署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展开「楼宇安全周2019」,本年度的活动以「活在当厦」为主题,期望透过连串多元、创新的活动,向市民推广楼宇安全信息,共建爱护楼宇文化。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甯汉豪今日在大馆为「楼宇安全周2019」主持开幕礼致辞时表示,期望透过是次活动,令公众意识到楼宇状况与市民的参与密不可分。她说,提高香港社会对楼宇安全的关注可令屋宇署的有关工作事半功倍。

甯汉豪说:「今年的『楼宇安全周』以『活在当厦』为主题,提醒我们作为楼宇用家,都有责任留意大厦的维修、保养及管理,方能『活在当厦』、『乐在当厦』。」

屋宇署署长张天祥在开幕礼致辞时表示,选择大馆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建筑群作为「楼宇安全周」的起点,别具意义,就是让参与活动的市民认识一幢幢古旧建筑经细心设计、活化后,不但能保留昔日的面貌,更能让建筑物活出新的生命。

他又说,屋宇署会继续致力透过不同途径及平台向市民推广楼宇安全,务求能接触更多不同层面的市民如年青人。

「楼宇安全周」已是连续五年举办,是屋宇署宣传及教育活动的年度重点项目。开幕礼节目十分丰富,包括「我绘我城」城市速画工作坊、「专行大馆」导赏和「专讲大馆」讲座,透过绘画建筑物和了解活化古迹实例,加深市民对楼宇安全及保养的认识。

另外,该署早前举办「楼宇安全学生大使计划」旧曲新词创作比赛,鼓励学生运用创意把楼宇安全信息融入歌中。比赛于今天举行颁奬礼,并且邀请歌手与「楼宇安全学生大使」在「静听楼声」环节中演绎得奖歌曲。

「楼宇安全周2019」由今日至五月三日举行,重点节目包括公开讲座、楼宇资讯中心开放日、注册检验人员交流会,以及楼宇安全研讨会等。除了连续多年举办中学生话剧比赛外,今年亦首次举办明信片设计比赛,欢迎幼稚园学童至大专生,以及公众人士参加。

有关「楼宇安全周2019」活动的最新资讯,可浏览屋宇署网页(www.bd.gov.hk/tc/whats-new/events-and-publicity/index.html)。

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

「楼宇安全周2019」
「楼宇安全周2019」
「楼宇安全周2019」
「楼宇安全周2019」
「楼宇安全周2019」
「楼宇安全周2019」
「楼宇安全周2019」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