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新闻公报

大围站附近桩柱工程获准复工

大围站附近桩柱工程获准复工

政府发言人今日(一月四日)表示,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大围站的上盖物业发展项目的桩柱工程已获准恢复进行。

发言人表示,由于安装于港铁东铁线大围站南行线月台末端位置及一支架空电缆杆的监测点的沉降纪录超逾预设的停工指标,大围站的上盖物业发展项目于二○一八年七月十二日暂停有关的桩柱工程。政府亦于翌日公布有关情况,并由屋宇署及机电工程署分别确认相关铁路设施结构和铁路运作安全。

负责上述建筑工程的注册建筑专业人士已于事后向屋宇署提交事件报告,并建议适当的缓解措施,以减低建筑工程对附近铁路设施结构安全的影响。有关注册建筑专业人士并要求复工。

屋宇署确认现时有关铁路设施结构安全,港铁公司已获征询并确认复工不会对铁路设施结构及铁路运作安全构成影响。机电工程署亦确定港铁公司有严谨的监测措施继续确保铁路运作安全。

经考虑上述意见后,有关复工要求已于一月二日获接纳。已暂停的桩柱工程将于一月五日复工,并会在先完成缓解措施后,才恢复进行余下的工程。经考虑负责该项目的注册建筑专业人士所提交的工程分析及修订图则,屋宇署接纳有关项目将预设停工指标修订为40毫米。

发言人表示,屋宇署、机电工程署及港铁公司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情况,确保铁路设施结构和铁路运作安全。

2019年1月4日(星期五)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