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组装合成」建筑法

预先认可「组装合成」建筑法/构件

目的

预先认可的「组装合成」建筑法/构件清单(清单)旨在让认可人士、注册结构工程师及建筑业界其他有关人士(用户)透过互联网查阅资料。此举有助与用户分享「组装合成」建筑法的资料,并可加强为市民提供资料的服务。

范围

原则上认可或会限于「组装合成」建筑法/构件的若干效能表现。用户如使用或依赖清单的任何资料,须就应用预先认可的「组装合成」建筑法/构件及其表现承担全部责任。在建筑法纳入预先认可清单后,用户应留意任何新生效的法例,确保采用的「组装合成」建筑法已根据《建筑物条例》及其附属规例的最新规定妥善进行设计及建造,包括在项目应用该建筑法后的监管要求。

采用清单内预先认可的「组装合成」建筑法/构件不得视作屋宇署已自动认可某个项目,进行工程前须向屋宇署呈交正式申请以取得批准和同意。用户应遵从其他政府部门在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时的相关法例管制,例如供水装置、电力装置、消防装置以及「组装合成」建筑组件的运送和吊运。

免责声明

屋宇署并不保证清单所载资料是否完全适合及能准确无误地用于个别情况。

任何人士因使用或依赖清单所载或遗漏的资料而引致损失或损害,屋宇署概不负责。

清单并非屋宇署对「组装合成」建筑法的核证。用户须就个别情况征询独立专业人士的意见。

更新资料

屋宇署保留其在认为适合的时候及以适合的方式变更、更改、增删、修正及更新清单所载资料的权利。尽管清单载有各项资料,但屋宇署并无责任及无须更新清单所载的资料,使有关清单所载的全部资料均属最新。

清单

请点击以下连结浏览相关详情: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