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网上服务

屋宇署聊天机械人「阿标」

阿标

「阿标」是一个喜欢学习楼宇安全知识的小朋友,梦想是成为一名建筑专业人士。「阿标」现在化身成为屋宇署聊天机械人,尝试解答市民有关「强制验楼计划」及「强制验窗计划」的一般查询。

常见问题

「阿标」是运用自然语言处理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及机器学习 (Machine Learning) 等技术,分析你输入的文字,尝试解答你有关「强制验楼计划」及「强制验窗计划」的一般查询。

「阿标」是全自动化程式,面对各式各样的查询方法及碍于机器学习技术的限制,「阿标」的回答只可作参考之用,我们鼓励你行事前须谘询建筑专业人士的意见。我们会致力让「阿标」透过与市民对话不断学习,以持续提升其准确度。

此外,「阿标」需以JavaScript运作。若你关闭电脑上的JavaScript,将不能使用有关功能。

「阿标」支援繁体中文、简体中文及英文。你可在对话视窗左上方选择语言。

「阿标」绝对不会要求你提供任何可识辨你个人身分的资料。为确保个人资料得到保障,你与「阿标」对话期间不应提供任何个人资料,包括姓名及联络资料。

「阿标」不会将对话内容及资料转交屋宇署人员。为保障私隐,你与「阿标」对话时不应提供任何个人资料,包括姓名及联络资料。

如有举报,请致电1823。你亦可透过电邮(enquiry@bd.gov.hk)或电子举报表格(https://eform.cefs.gov.hk/form/bd0001/tc/)作一般查询或举报。

「阿标」的电脑系统会记录与每位市民的对话,用作改善「阿标」的表现。「阿标」绝对不会要求你提供任何可识辨你个人身分的资料。为保障私隐,你与「阿标」对话期间不应提供任何个人资料,包括姓名及联络资料。

「阿标」是用作解答市民有关「强制验楼计划」及「强制验窗计划」的一般查询,不会处理举报。如有举报,请致电1823。你亦可透过电邮(enquiry@bd.gov.hk)或电子举报表格(https://eform.cefs.gov.hk/form/bd0001/tc/)作一般查询或举报。

如果你使用Chrome、Firefox,或Safari浏览器,你可以点击对话视窗右上方的列印按钮,选择印表机后列印,或另存为PDF档案。如果你使用其他浏览器,你可以复制相关文字资讯至其他档案再储存。

当完成查询后,在对话视窗右上方点击「X」关闭聊天机械人时,你可点击指定超连结为「阿标」作详细评分,你亦可选择1星至5星(5星为最满意)作简单评分。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