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新闻公报

柴湾站行人天桥隆起事宜

柴湾站行人天桥隆起事宜

政府发言人今日(二月三日)表示,在二月一日,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报告位于柴湾利众街18号地盘的私人发展项目,在进行挖掘与侧向承托工程的相关灌浆工序期间,连接宁富街与柴湾站属港铁公司的行人天桥上有五个监测点的上升记录达到24至33毫米,超逾20毫米的预设停工指标,该项目的相关工程已暂停。

屋宇署在二月一日派员视察有关行人天桥,确认其结构安全。机电工程署已检视港铁公司提交与铁路运作安全相关的监测记录,确定铁路状况符合安全运作要求。上述建筑工程没有影响铁路设施结构和铁路运作安全。

屋宇署、机电工程署及港铁公司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情况,确保铁路设施结构和铁路运作安全不受影响。

虽然该发展项目的有关工程现已停工,屋宇署已连同港铁公司,要求负责该项目的注册建筑专业人士制订缓解措施,并采取减少可能对铁路设施影响的施工方法。

当接获该发展项目的缓解措施建议或修订图则,以及复工要求,屋宇署会以确保铁路设施结构安全的原则严格审批,包括谘询港铁公司及其他相关政府部门。机电工程署亦会确定港铁公司有严谨的监测措施继续确保铁路运作安全。此外,若注册建筑专业人士同时建议调整暂停相关工程的指标,屋宇署亦会在谘询港铁公司及其他相关政府部门的意见后,按情况考虑注册建筑专业人士提出的建议。当复工要求获得接纳后,屋宇署及机电工程署会向公众公布有关决定。

2023年2月3日(星期五)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