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新闻公报

屋宇署三月批出二十二份建筑图则

屋宇署三月批出二十二份建筑图则

屋宇署三月共批出二十二份建筑图则,其中港岛十份、九龙四份及新界八份。

上述批出的图则包括十二项住宅及商住发展、三项商业发展、两项工厂及工业发展,以及五项社区服务发展。

获准动工的建筑工程项目则有十一个,这些工程完成后将提供可作住宅用途的建筑楼面面积共十四万七千零九十六平方米,涉及单位二千六百五十九个,非住宅用途的建筑楼面面积达四万五千五百五十平方米。另外,该署亦接获十一个建筑项目的上盖工程动工通知。

屋宇署同时发出二十五份入伙纸,包括港岛九份、九龙三份及新界十三份。

其中住宅用途的建筑楼面面积有十一万一千六百九十平方米,共一千九百六十四个单位;而非住宅用途的建筑楼面面积则为九万九千二百七十平方米。

三月份新落成楼宇的报价总值约为六十九亿元。

此外,该署批准九项拆卸楼宇工程,涉及九幢楼宇/其他建筑物。

该署三月接获三千一百三十五宗有关僭建物的举报,并发出一千一百一十三张僭建物的清拆令。

三月资料月报全部内容已载于屋宇署网页(www.bd.gov.hk),欢迎市民浏览。

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

返回页首